close
夜晚天安門

天安門長的就是醬




心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


北京 從小只在歷史和地理課本讀過 知道他是歷代以來的首都

在去之前 從很多人那裡聽到許多北京的負面消息

極權政體 衛生差 空氣糟糕 治安敗壞 很多人對我此行很不理解




2009年的9月2日晚上 我還邱協兩人 來自台灣.台北 抵達了北京首都機場

隔天早上 09年9月3日 開始了為期六天的自助旅行



超大紫禁城



紫禁城真的是天下無敵大


乾清宮內


我的位子耶 哈




說到北京 第一個你會想到什麼? 我說 我絕對會想到紫禁城

一號線天安門站下車後 看到的 就是那整片的天安門廣場和巨大的古城牆

明清兩代的皇宮- 紫禁城 他的氣勢 是絕對說不出來的

也許我事先沒有研讀過 只知道乾清宮是皇帝朝會地方 其餘宮殿都覺大同小異

要說他霸氣 這是一定的 不過 無法言語的壓迫感到也是必然的


毛澤東紀念館

這是毛澤東紀念館

人民英雄紀念碑

人民英雄紀念碑

話說這是天安門廣場

聽說是世界第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

IMG_0077.JPG

其實 你如果人過去和他一起拍 他是會微笑的說



話說國家大劇院我老早就在Discovery看過整個建造的過程

對建築剖有興趣的我 一直想來看看

是如何使整座建築物全部被水包住


IMG_0083.JPG

大劇院外觀

IMG_0084.JPG

大劇院的入口原來在這

北京隨地都在賣保險套

其實 北京很衛生嘛 哈哈




夜晚的我們 前往了商圈夜市非常多的王府井站

王府井小吃街賣的東西 大部分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羊肉串


北京羊肉串是很便宜的 大約5元台幣一支

那天 我們很意外的發現 很確定的他是背包客

但是 他在積極的翻垃圾桶的食物吃

有點為他感到可憐 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

好好保護我的錢包吧.......

夜市

小吃街的入口

王府井大街

在來北京之前 有個台商學校的朋友跟我說

北京很進步 你可能會嚇一跳


也許 我說我並不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他們的王府井

相當於台北西門町 只不過 中間的人行步道大約有南京東路這麼寬吧

只是兩旁商場中間的街道唷

不過 來北京下飛機的那一天 我就習慣了 就是大嘛


一晚300每金

這一間 北京飯店 聽說一晚300美金


惡魔在身邊叫我的陶氣王子


北京也有惡魔在身邊唷

不過名字叫我的淘氣王子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5228317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