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325.JPG

在入山口合照的大家



民國98年的1月9日 我們一群人從龍華集合完後 花了8個

小時車程 殺去位於台東的向陽派出所 準備攻上海拔高於

3300公尺高度 氣溫零度以下 目的地是素有天使眼淚之稱

-嘉明湖-



IMGP0327.JPG

看 低溫以使樹枝都結冰囉






FIRST DAY

清晨9點 車子抵達向陽派出所 入山手續辦完後 大家前往向陽

工寮 距離入山口3.5公里處 我們得在這裡待上一天

我很靠北的沒有把毛帽戴好 很自以為的覺得被風吹下頭沒啥大

不了 抵達工寮後 頭痛欲裂 加上體力不足 第一天行程已使我十分難熬



IMGP0338.JPG

第二天出發後 巧遇日出 看我把他拍下吧







SECOND DAY

凌晨三點半 大家立即整裝 摸著夜路 繼續前往距工寮9公

里處 嘉明湖 咱們來啦 頭痛的症狀在我身上並沒有好轉

體力透支的情況也愈來愈嚴重 但 經過8小時候 終於抵達

嘉明湖.................................... 大家嚮往的地方


IMGP0345.JPG

距一公里遠之到此一遊



IMGP0348.JPG

全體人員合照





但 一切事情都將從此開始




IMGP0349.JPG

我--- 嘉明湖--------




我 應該是全社裡第一個有症狀的人 這該死的爛體力和頭痛

而龜龜的身體 終於在看到嘉明湖後撐不下去 高山症狀一蹴

即發 事實上 一路走到嘉明湖的路途中 體力早就讓我虛脫到

不行 靠著意志力 到達目的地 在龜龜身體一出狀況後 大夥立

馬撤兵 此時的高度 空氣的稀薄度 也真的容不下再有人出狀況了





猴子率著有體力的人 急忙趕著回去 龜龜則由學長 默默和小

景壓後扛著龜走 至於我 前跟不上 距離押後人員又太遠 就這樣

回去途中 獨自一人走著 現在想起 依然覺得可怕 真的有好幾次

癱在山上 真的是前不見蹤影 後不見來人 好幾次都想放棄 邪惡的

念頭告訴我沒辦法回去 實在要說 很不可思議 在這樣內心矛盾的

糾結下 我竟也獨自走了4.5公里到達避難小屋







ㄧ抵達後 我什麼都沒想 倒在山屋裡 我真的掛了 即使有在大

的意志力 在這個時候 也完全沒有功用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醒來後

立即整裝 我得要趕快趕回工寮去 卻在出發後沒多久 發現到沒有

頭燈 而自己又遇到迷路狀況 好吧 只好回山屋裡 等情況好了







運氣很好的 碰到了押在後路的學長 默默和龜龜 此時龜的狀況看似

好多了 而料想不到的是 再度出發沒多久後 龜的高山症愈加嚴重

靠著大家攙扶 氧氣瓶 溫水 很清楚龜想要很努力的繼續走 只是他的

意識已疲憊不堪 而我雖然在一覺後體力回復不少 卻也忍受不了走走

停停 照顧著龜 和他媽該死的零下10度氣溫這種惡劣環境 最後 我和

默默先行以快速腳程回工寮 尋求搜救隊




帶著疲憊的身體 我們抵達了工寮 立即和搜救人員講述龜的情況 搜

救行動就此出發 而我 完全 再也完全動不了..............





IMGP0355.JPG

和搜救人員合照





一切都很幸運 醒來後 看到龜平安回來 搜救人員在外面悠閒的聊天

真的很開心 大家都能夠平安無事 和搜難人員一同下山 結束這次難忘

的旅程


IMGP0363.JPG

向陽派出所合照




天使的眼淚 換來多少父母的眼淚 此話出自向陽派出所所長

此時的他 嘴裡叼著一根菸 很瀟灑的說出 在這裡真的要很惋

惜的向出事的那三位山友們致敬 也希望嘉明湖.............

能夠永遠平安






p.s 還記得回程時 小景不斷的罵我 說我不應該自己走

其實呢 雖然那時候 我只覺得既然都已經沒事了 何必再

繼續討論此事 但現在想想 真的也感謝你的關心啦 原本

不想當任何人的負擔 卻在同時造成了大家的困擾

沒錯 既然是團隊 有事情就應該互相協助 以後再出去時

我不會再那麼亂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5228317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